屬於自己的金堅持獎: 堅持的御飯糰

2006/10/18

堅持的御飯糰



  ■廣 告 主﹕7-ELEVEn

  ■電視廣告篇名﹕Play篇

  ■廣告公司﹕太笈策略

  ■秒  數﹕25秒

  ■創意總監:張文玲

  ■製片公司﹕聲色場所

  ■廣告製作費﹕低於150萬

  ■導演﹕李光暐

  ■電視廣告情節﹕

  沒有暫停、沒有倒帶、沒有快轉

  

  
從開始堅持就沒有停過,

  十年來7-ELEVEn御飯糰創造了三億個堅持,

  堅持無添加、 堅持台灣米;

  這是第一個十年,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 。

  御飯糰十週年慶,第二個五元起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自然不添加的感動

  編輯部

  不知不覺中﹐7-ELEVEn的御飯糰已陪在消費者身邊﹐長達10年的時間。統一超商整合行銷部部長劉鴻徵表示﹐希望可以藉此機會﹐把御飯糰這10年的經驗做一個整理﹐傳達出7-ELEVEn堅持的理念。

  信賴感的極大表現

  但御飯糰要如何表現堅持?堅持」似乎是一個很抽象的名詞﹐劉鴻徵說:「就像愛心代表了愛情?STAR等於星星﹐而御飯糰的符號﹐就是一個三角形﹐而這個三角形就代表了7-ELEVEn的堅持。所以我們決定採用這個造型的記憶點﹐將信賴感做一個極大化的表現。」

  而三角形的符號﹐恰好又等於DVD錄放影機的PLAY鍵﹐這個有趣的畫面﹐到了太笈策略的團隊手中﹐就衍生出「沒有暫停?沒有倒帶?沒有快轉﹐從開始就沒有停過」的文案。太笈策略創意總監張文玲認為﹐從PLAY到大齒輪的運轉過程﹐就如同7-ELEVEn御飯糰﹐一直以來堅守的七大堅持一樣。

  把感動說進心坎裡

  當然「堅持」﹐不是隨口說說就可以算數的﹐為了拉攏年輕上班族和學生族群﹐7-ELEVEn還在網站上開闢徵文?徵圖的評選活動﹐只要網友有任何關於「堅持」的小故事﹐都可以去投稿試運氣。

  既然有了許多網友的動人堅持小故事﹐為什麼不會想拿這些故事拍成廣告呢?張文玲認為﹐廣告要感動人﹐一定要有觀點和信念﹐信念的強度要夠強﹐而御飯糰本身就等於「堅持」﹐它還堅守10年。

  劉鴻徵也表示﹐透過廣告﹐就是要消費者清楚接受到產品的品牌概念﹐雖然御飯糰每支廣告的tone調都不同﹐例如御飯糰剛推出時﹐廣告是用日文發音﹐之後也配合產品推出各種不同的廣告﹐但最原始又最具代表性的主角﹐只有「三角御飯糰」。

  雖然形象廣告給人的感覺﹐或許有點唱高調﹐給人的感覺也會冷一點﹐但張文玲認為「冷」並不會不好﹐因為10年的御飯糰﹐用冷靜方式告訴消費者它堅持的理念﹐希望能感動消費者﹐而你﹐是否被感動了呢?(動腦雜誌王嬿筑撰文)

  ◎ 更多精彩內容,請看動腦雜誌2006年10月號 第366輯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